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屎壳郞

4年一次的世界杯足球赛终于开幕了。

  当“银鹰”特技飞行喷射机划开南非天空的那一刻,“彩虹之国”的门也跟着打开了,拉丁天后夏奇拉的歌声跟着响起,告诉我们未来的这一个月是属于“非洲时间”。

  今天,非洲人在南非这块土地上涂满了原始与激情的浪漫色彩,他们把对自然的爱和歌颂搬上了世界杯的舞台,在短短的一个小时的开幕礼上没有大费周章的科技效果,没有如梦似幻的视觉享受,也没有眼花缭乱的烟火爆破,非洲人以他们最简朴,最实在的歌舞与热情感染了全世界,他们的笑容就是一弯灿烂的彩虹。

  开幕礼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一只巨的“屎壳郞”,也即是我们俗称的“推粪虫”,我以为这是非常有创意的安排。

  非洲人说,“屎壳郞”在非洲的农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为它们增强了土地的肥力。

  我们看到的却是,“屎壳虫”的不屈不挠推粪的精神,与那大力金杯上奋力举起整个地球的大力神是一样的。

  有人说这是“臭虫踢足球”,我想只有口臭的人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我们一直在期待一个能够比美北京奥运的开幕式的神话,我们一直以为所美丽与感动必须是神奇梦幻,绚丽多彩和声势浩大的伟大场面,因此我们动用了最好的人材,最先进科技,最昂贵的制作费去超越过去,完成梦想。

 这次南非的世界杯开幕上科技含量少,多的是人们脚踏实地的表演,“嗡嗡祖拉”的强劲“呜呜声”正是非洲人发自内心的声音,没有大导演,没有大银幕,没有大爆破,一个小时的欢乐歌舞把我们带到广阔的非洲草原上,让我们与狮共舞,与狼共舞,与全世界共舞,这就是非洲人的梦想。

  幕谢了,球赛开始了,此刻我的脑海里浮现的是那只在暗夜里默默滚动粪球的“屎壳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