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异想天开

 廉价航空的概念刚被提出的时候,与航空利益相关的人都有反面的声音。尤其是我们岛国,贵为世界航空交通的一个重大枢纽,拥有世界第一的空港,又有 世界第一的航空公司,一提到廉价心头就紧,眉头就,允许廉价航空开花结果,岂不是挪石砸脚?如果乘飞机这回事变成雅俗共赏,飞在天空的尊贵地位,岂不岌 岌可危

  事实证明,有很多设想不是不具可行性,关键在于要有异想天开的人。有人异想天开之后,就肯定有大批人,因为各个方面的顾虑,会想方设法,说明天开之不可行,甚至是天开之灾难。说到底,大家都希望维护着现状所付予的既得利益,而以白眼视之,拒绝此天开之妄想有可能带来的良性改变。

   廉价航空风行的速度与爆发力被证实是抵抑不住,通过机场的人次统计,增长的最著动力来自廉价空港。而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价不廉”的传统航空其实并 不至于因为廉价航空的起而羽,该乘“价不廉”的还是乘“价不廉”,根本不会让廉价“诱惑”而改航。是大人们多虑了。

  反向观之:廉价航空其实激醒了一个沉睡着的市场需求。过去由于乘飞机“价不廉”,很多想要去的地方去不了,有更多想多去几次的地方只能勉强去一次。很多地方,虽然也可以不乘飞机改用陆路交通,只是舟车劳顿,费时费,要有时间配合。如此这般,去意全消了。最重要的是,对好多在过去要乘飞机简直就是异想天开的人,天果然开 了。廉价航空舒解了很多人的忧虑,活了庞大的性航空交通需求,根本就不必与“价不廉”航空分一杯羹

  说到这里,我们尚未说到这骤然之间增加的许多“流动人口”一并带动的后继活动。再扩散开去,异想天开就不容小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