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逆向

暗夜里一辆大卡车逆道行驶,与迎面而来的旅行大巴猛撞后起火燃烧。造成旅行大巴上三十几条人命伤亡。可怜这些人做梦也没有想到快快乐乐出游,安安稳稳在国道上行驶也会遭遇飞来横祸。

据说大卡车逆道行驶是因为司机搞错了方向。

其实逆道行驶的行为天天都有,不一定是司机搞错方向,更多的是人们想抄捷径,贪方便,想“偷鸡”。

有时候是因为道路被阻,公路在修补,司机们为了自己的方便,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不管有没有交警就逆道行驶。

我就亲身经历过这种令我捏了一把冷汗的路程。

几天前从深圳回广州的路上,出租车司机就在某段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我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司机说前方修路,道上也没有明确的疏通路段。反正只有这一小段路,大家都这样做的,很安全的。还好那天我是安全回到广州,如果是碰上逆面而来的旅行大巴,后果就不堪设想

我所在的小区也常有逆道行驶的车辆。原本是单行的车道,到了晚上竟变成双行车道。开车者只为了自己的便利,不想绕大圈子,即使交通警察大队分部就在这条街上,他们也敢敢的逆向行驶。(交警有时也逆向行驶!)

这种违规和不顾他人死活的行为实在要不得,但是却天天在发生。

每一个城市的交通状况都不一样,但是,所有交通安全的守则都是一样的。如果大家都能遵守交通安全,我们在下一次乘车时也不必捏冷汗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