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我家附近的地铁站

 我家附近有一个地铁站,它的名字叫湖畔。从我家客厅的窗口望出去,一眼就可以看到它。

  每当上班时间,在这儿等候乘搭地铁的人总是十分拥挤。即使在平时,也有很多人在这里上上下下,因为这里有一个巴士站和一个德士站,人们可以在这里转车。

  地铁站的下面有好几家店。其中有一家面包店,生意非常好,尤其是在早晨,那里往往排了长龙,因为很多上班族来买面包当早餐。此外,还有一家卖豆花水的,也是顾客如云,生意兴隆

  这个地铁站仿佛一个美丽的花园。因为它的四周种了不少花草树木。最吸引人的要算是附近的裕廊湖了。站在地铁站的月台上,就可以欣赏到湖景,令人心旷神怡。

  我爸爸喜欢搭地铁上班。他只需两三分钟,就可以走到那里,十分方便。偶尔,我们全家会从这里搭地铁到裕廊坊去购物。

  因此,我觉得住在地铁站附近,交通非常方便。

地铁四通八达,能把我们带到四面八方

贪玩的结果

 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事已从我的脑海中溜走。但有一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因为它使我吸取到一个深刻的教训。

  那天放学后,小飞邀请我去他的家玩最新的电脑游戏。我一听,马上就答应了。我心里想:我在小飞家玩一个小时,妈妈应该不会发现的。于是,我们有说有笑地向小飞家走去。

  到了小飞家,我一进门就看见房里有很多玩具,比如小飞机、积木、电脑游戏机等等。“哇!”我兴奋地说,“你的房间好大,难怪可以放这么多玩具。”

  小飞打开电脑,让我先玩。我一坐下去,就被迷住了。不知不觉过了两个小时,已经四点了,我还玩得不亦乐乎。忽然,我看了一眼时钟,想起妈妈会担心我,立刻三步并作两步跑回家。我一边跑一边想:完蛋了!刚才忘了通知妈妈!

  到家已经是五点了。妈妈一看到我,顿时气得火冒三丈,狠狠地训了我一顿:“你可以到同学家里玩,但是你要先通知我一声!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我低着头,满脸通红,静静地听着妈妈的教训,心里羞愧万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经过这次的教训,我下定决心要改过自新。放学后如果到朋友家里玩,一定要先通知妈妈。

让妈妈放心,

你玩起来也会更安心!

一件好事

公园里有绿油油的树木和草坪,还有五彩缤纷的花儿,蝴蝶在花丛中飞舞。景色真迷人啊!我和哥哥打算去公园跑步,呼吸新鲜空气。

  不久,我和哥哥跑到一个斜坡的下面。突然,斜坡上一名推着婴儿手推车的妇女不小心把手一松,婴儿手推车自行向斜坡滑了下来。

  刚好,我和哥哥看到了。哥哥跑上前,伸出双手,及时拦住了车子。婴儿吓得嚎啕大哭。婴儿的妈妈着急地跑上前,将婴儿抱在怀里。

  婴儿的妈妈对哥哥说:“谢谢你,谢谢你。要不是你,后果真不堪设想!”哥哥说:“不客气!助人为快乐之本啊!”婴儿的妈妈一边往回家的路走去,一边对我和哥哥笑着挥手。我和哥哥又继续跑步。

你的哥哥真是眼明手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