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小强”的故事

  外面下着大雨,银行里的等候区还是坐满了人。在这里的银行办业务,不管何日何时,晴天雨天,一般都要等上一至两个小时,大家都习惯了。等了一会,总算等到最前排的一个空位。坐下,跷起二郎腿,看着壁上的号码显示还有20名客户排在我前头。

  突然,感 觉一阵冷风,眼前有一黑影过。凭我50年的实战经验就知道那是一只会飞的“小强”,顿时我的神经紧绷起来。

  那只“小强”就在我面前的服务台墙上游走。看它的身型就知道那是一只饿了好几天,饥寒交迫,走投无路的落魄“小强”。“小强”从墙的这一边游走到另一边,来回几次后又飞到另一服务台的办公职员桌上,只听见女职员惊呼一声,用手上的宣传册子扑打“小强”,其他女职员围着看,大家笑成一团。好个“小强”,东躲西藏,冲出围,猛一展 翅,又飞回到我眼前的地板上。

  听见尖叫的银行保安静静走过来,找了一张椅子坐下,直瞪着地上的“小强”的一举一动,嘴角浮起一丝奸笑

   我端坐在座位上,眼球一直跟着“小强”溜转,眼见“小强”冲着我来,正想拔腿让路,冷不防身旁那正在打手机的小伙子,眼明脚快,一脚就踩住了前进的“小 强”,一扫又把“小强”踢到银行大厅中央去了。

  此时的“小强”6脚朝天,不停的抽搐,看样子只剩半条命了。银行里人来人往,没有人理睬这只可怜的“小强”,任它在白色的地板上拼命的挣扎。此时,那个银行保安站起来,懒洋洋的走到“小强”身旁,然后蹲下身子,出口袋里的打火机,往“小强”屁股点起火来。“小强”又抖动了几下,但是还没有断气,保安一脚把它踢到墙角边,然后又懒洋洋的回到座位上。女职员们看在眼里,相互道贺,这就是银行处理“小强”的标准模式吧?

  壁上号码显示轮到我了,我起身走到服务台,只见服务台后张贴了一张紧急呼救的海报,我想,难道是要打110 召来警察和救护车才能处理“小强”的问题?

  离开银行时,我瞄了还躺在墙角边的那只“小强”,它那6只朝天的脚还在抖动着,它的生命力也 太坚强了吧!我想,与其被人类无情的玩弄,虐待至半死,还不如饿死好些。

走出银行,外面还在下着雨,好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