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波比

 妈妈放下电话,转头对我说:“你姐买了一只小狗,叫你带波比过去和它玩。”波比原本是姐姐养的,她出嫁时,把它送给我。

  波比是 一头宝贵狗,体形娇小,雪白蓬松柔软的毛发覆盖全身,只露出一个尖尖的鼻子。它蜷伏在沙发上,宛若一团雪球。

  视力不好的外婆就把它当毛毯,电视看累了,一头就往毛毯上躺上去,波比没出声一个劲溜下沙发,外婆赶忙用手来抓,波比叫了起来,外婆才知道弄错了。“死猫,吓了我一跳。”笑得眼泪都飙了出来。

  我们也笑了,外婆不但把狗当毛毯,还把狗当成猫。

  波比来的时候很小,我们给它喝了奶,就抱着它跟家里那 头老猫玩,它竟然把老猫当成母亲,自己的窝不睡,常跑去和老猫一起睡,依偎在老猫怀里。

  那头了的老猫也把它当孩子,为它舔毛,教它玩 毛线球,教它爬上跳下,爸爸说:“你们把狗养成猫了。”我们都觉得很有趣。

  有私人电梯真好,电梯门一开,人已在客厅。

   姐手里抱着的那一头棕色毛的狐狸狗,两颗龙眼大的黑眼珠骨碌碌的转,看见波比就凶狠的吠起来,小波比没见过这等阵势,嗯嗯地直往我怀里钻。

 “别怕,它还比你小。”我把波比放在沙发上。

  那只狐狸狗挣脱姐的手,朝这里冲,狺狺而吠。波比躬起身子,鼻孔嗤嗤,就像一只示威的猫。

   小狐狸狗呲牙狂吠,一再逼近,波比转身跳上沙发靠背,轻盈如一头猫。

  “吵死人!”姐抱起狐狸狗,把它关进房间。

  姐 夫递给我一杯果汁,说:“波比从小陪着一头猫长大,以为自己就是猫,现在恐怕连吠也不懂得吠了。”

  真的,我好像没听过波比吠过。

   当小颜给我讲起这件趣事时,我陷入沉思:对人来说,一只宠物样子是狗,心理上是猫,还是蛮有趣的;如果一个人样子是人,心理上非人,甚至不懂得说人话, 那会是一件有趣的事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