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负500千卡


为瘦身去见医生,有没有搞错?肯定是吃饱撑的。还好,医生和蔼可亲,不用刀不用针,连听筒也不用,只用一支笔。 他说:来,我们一起做算术。

  你的支出:你每天醒来,呼吸眨眼,即使躺着不干活儿,也需要大约1300千卡能量维持生命。你的另一项支出:体力劳动和运动。以你目前的情况来看,这项支出少得可怜, 可以省略不计。对不起,开车不算,用电脑不算,脑力活动统统不算。

  你的收入:你目前每天吃进肚子的,根据你自己三天的饮食纪录,早餐午餐晚餐加零食,大约是1200千卡至1300千卡。你收支平衡,没有盈余没有赤字,基本上是吃进去的消耗掉了,体重保持不变。嘿,比算命还准, 没错,没错!

  医生说,要瘦身要减重,每天至少,强调至少,要负500千卡。如能做得到,一个月下来,可望减掉1.8 公斤。如何做到每天负500千卡?医生说有三大支柱:

   一.注意饮食:一克碳水化合物产生4 千卡能量,一克蛋白质也产生4千卡,一克脂肪产生9千克,一克酒精产生7千卡, 切记这个4D:4497。你知道啦,一盘鸡饭是618千卡,两片全麦面包只有130千卡。如何选择食物,你自己瞧着办,反正一天收入不能超过1200千 卡。

  二.运动:跑步,骑自行车,举重,什么都行,只要能燃烧能量。保持每星期运动三,四次,每次燃烧200千克以上,平均每天要烧100千卡。

  三.每天走路一万步:上巴刹买菜,送孙子上学,种花,剪草, 扫马路,记得身上佩戴一个小小的计步器。 晚饭后检查纪录,如果不够一万步,快快出去散步,直到补够一万步。如此每天可以燃烧300千卡。

   医生接着做一道简单的算术:收入1200 —支出(1300+100+300)=—500也就是说,不用包紮,不用扎针,不用吞药丸,不用吃难吃的替代品,瘦身的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关键在于每天都 要负500千卡,需要持之以恒。医生说,我每两个月见你一次,检查你的运动日记。
于是乖乖听话,天天惦记着负500千卡。 多吃青菜豆腐,不吃油腻食物,谢绝酒精。 在体力允许的范围内运动,散步,练瑜伽,跳排舞,凡是可以燃烧能量的活动都列入日程。

  两个月下来,体重缓缓下降,离开目标越来越近。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与爱美的老年同胞们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