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7.30

前些时候参加了武汉大学夏令营,一个月没日历,反正每天是星期几也没差,对时间的概念逐渐模糊。前天回到新加坡,人有点迷糊。昨天开始实习,每天得七点到学校。

  今天起床,看到闹钟显示“7.30”,我被吓醒。7.30?!怎么闹钟没响?才刚实习就迟到,不是吧……爸爸接弟弟上学了,姐姐上班了,妈妈今天休息,所以还在床上躺着——怎么没叫我?天啊!我火速梳洗换衣出门。鞋子很新,走得快,脚跟很痛。

  奔到熟悉的十字路口,等绿灯。碰见思慧。她的表情在问我:“为什么这么慌张?”我告诉了她:“我惨了,上班迟到,现在赶去学校。才刚开始实习就这样……”

  我说得没头没尾,她直视着我,然后说:“你晚上也要上班咩?”

  “Are you kidding me?”现在是晚上?不是早上么?思慧跟我开玩笑的吧?周围几个人也等绿灯,太无聊了,不禁好奇地看了过来。

  思慧一脸正经地保证她说的绝对是真的。

  呵——!

  我猜想思慧被我的迷糊和惊慌吓着了,她就继续注视着我,而我也在一堆思绪中摸索,没法理会她。混乱的时候我不喜欢留在原地,所以我们就朝着思慧家的方向继续走。路人不知几时换了一批,也不晓得红绿灯交替了几次。过了马路就是联络所,找地方坐下。这时我才好好冷静下来。

思慧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怎么会发生刚发生的事。我自己也不清楚。我连自己几时开始睡午觉也记不得。新加坡早上七点和晚上七点的天空是一样的,我根本分不清。感觉我睡了很久,应该已经早上了,一件事连接下一件,没有好好思考,就到了十字路口。

  刚发生的事实在太神了。分别之后,回来马上把事情记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