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心雨

 下雨了,走往上海世博会途中,老天不作美,下起了毛毛雨。还好,我有风衣,还有鸭舌帽,无须打伞,故作潇洒,走入风雨中的世博园区。

  老朋友们早已在七八月间来过世博会了,只是那段日子正是上海最热的时候,大家都被36摄氏度的大太阳晒得晕头转向,脸红耳赤,至今还处在脱水状态。

  现在立秋,气温该降低些,今天20摄氏度的温度最舒服了,想不到小雨却来捣乱。

  走入世博园区,广播开报告,今天入园区人数是15万(还好,中秋节那天是60万),看来小小的风雨确实阻挡了一些人游园的脚步。雨还在下,薄薄的风衣挡不住绵绵的细雨,只好间歇性的跑到遮阳棚下避雨。此时才怀念那红红的大太阳。

  远处,几个热门的人龙见不着尾,看到这文明的排队型,我由衷的服了这些人的耐心和毅力。此时,空中有传来各馆排队参观所需的时间,中国馆需要预约,阿拉伯馆、非洲馆等要排4个小时,台湾馆、香港馆要3个小时,新加坡馆也要排两个小时。听到这里,我决定放弃排队的念头,决定等雨势小一点,赶快走访个热门馆,在馆外找个好角度拍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留念算了。反正这些主馆里的大概情况都可以在各大传媒上看到,在家里看电视转播报道也可以像身历其境。

  这样子游上海世博会好像有点遗憾,不过没办法,谁叫我天生不喜欢排队!其实我也有想过找机会“文明的插队”,可是现场的保安防守严密,好像是采用人盯人战术,让我无法突破防线!只好去找那些不起眼也不需排队的展馆看看了!

  其实小国家的展馆都很有特色,虽然它们造价不高,也没有高科技的光影效果,但是它们都有最真实,最真诚的风土人情味,尤其是阿曼国家馆里弥漫的那片天然的乳香味,至今还留在我的衣襟上。

  接近傍晚6点,天色暗了,彩灯亮了,雨丝夹带着缤纷的色彩笼罩着整个园区,各个展馆浓妆淡抹,各显魅力。此时排队的游人还在坚持排队,打伞的情人漫步夜雨中。往前看,红红的中国馆屹立如鼎如山。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一定会走入这馆的中心,和所有中国人一样,感受它的伟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