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星期四

球衣色彩

小学六年级第一次入选学校篮球校队。

  教练给我的第一个任务是搞好球队比赛的球衣。于是,我自作聪明,把原本教练交给我的白色球衣染成鲜红色。我觉得这个颜色比较有煞气,也有活力!

  那时候,我已学会丝印技术(跟二姐学的),球衣的号码也是我亲手刻,亲手印。

  搞好球衣后,沾沾自喜,以为从此以后教练对我特别关照。没想到第一次比赛时,球衣严重褪色(唉,忘了加定色剂!),搞到教练很没面子,从此以后我从首发球员变成板凳球员。

  板凳球员的日子不好过。第二年我弃大球改打小球,选择加入学校的垒球队。

  垒球队是冷门球类。同班有个来自台湾的垒球痴,我们推选他为队长,体育老师也乐于让他当队长和教练。垒球队一队9人,各司所职,九上九下,没有人会坐冷板凳。

  我加入球队的第一个任务又是要我搞好球衣!

  队长找来各种国外的垒球杂志,指着“巨人队”、“红袜队”等的球衣外套,要我参考设计。

  那是我第一次搞“服装设计”,有点不知所措,但是大家都知道我有艺术细胞,而且我二姐是搞服装设计的,这种任务交给我总没错。

 一星期后,球衣外套衣裤等都设计好了,队长非常满意。

  不过还有一个小问题,我的老毛病又发作,把原本白色的长袖球衣染成了我最喜欢的“鸭屎青”。这个颜色没有红色煞气,但却有点诡异,会让对方迷惑和捉不着头绪!

  这一次我也吸取了染篮球队球衣的惨痛教训,不但定好色,也好好清洗了几次后才“出货”,保证不会让教练和球员们“漏气”!

  今天我还是继续从事这种“染色的生涯”,不同的是我把颜色染在画布上而不是在球衣上。那些曾经褪脱的球衣三色彩竟不知不觉回到画中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