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圣诞老人

翻阅西报,全版彩色的圣诞老人,已在宣传某种产品,时间真快,转眼十月中旬,两个星期后,乌节路的彩色灯饰又将登场,路上的新旧商店争妍斗丽,以各种推广方式,鼓励人们买买买,飞飞飞,刷信用卡买,用各类贷款飞,买完飞完,才对着大叠单据,不知如何是好。

  朋友问我买吗?飞吗?免啦!买够了,飞够了,那天路经新商店,好奇看看,原来有人把芬兰的玻璃湖泊及水晶雷鸟,进口到岛国售卖,改次不必飞行十多小时,到芬兰购买这些美丽纪念品。

   提起芬兰,不禁怀念芬兰的圣诞老人,在芬兰北部北极圈,有个假扮的圣诞老人,在“圣诞老人村”内跟孩童拍照,每张收费数美元,兴致勃勃的游客,也可走几 步到他的圣诞商店,买些杯杯盘盘,再写封情书,从圣诞老人邮政局,寄给千里外的新旧情人,我爱你哟,我想你哟,我们到芬兰度蜜月,请圣诞老人主持婚礼,天 上会出现北极光,祝福我们一生相爱,直到断气。

  朋友问我,会被文字及幻想打动吗?以前会的,现在已经麻木,我忧柴忧米,如果圣诞老人送 我米饭,我会非常感动,眼泪鼻涕流不停,问题是他正忙着,用各种广告技巧,为商家招生意;赌啦赌啦,岛国经济发达,赌场车水马龙,塞满赌皇赌后,有人输掉 一亿元,面不改容,岛国人真富有!

  圣诞老人在赌场忙完,得飞到智利跳舞,欢庆33个被困矿工,被救回620多公尺的地面,看到阳光树木,见到老婆情妇,重过人间的温馨生活。

   参加完智利庆祝会,他下一个任务非常重要,在朝鲜胖王子登基之前,飞到平壤向他磕头,规劝这个未来皇帝,别学习先辈的坏榜样,绑架韩国电影人,逼他们拍 共产电影,当年此事轰动一时,被绑的韩国影后崔银姬及导演老公申相玉,许多年暗无天日,好不容易才逃入在维也纳的美国大使馆,重获自由。

  圣诞老人担心,胖王子生性残忍,年纪轻轻就交代手下,暗杀住在澳门的哥哥,要不是北京阻止,血腥的政治杀害早已发生,这小子过两三年就登基了,称霸后大权在握,恐怕没有太平日子。

  今年圣诞老人风尘仆仆,记得休息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