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2月14日

2月14日,情人节,年青时买花买草送给情人,脑袋里充满美丽的幻想,蓝天变成紫色,世界是那么的美好。

  想当年,为了追求那几个旧情人,费尽心思,制造罗曼蒂克气氛,做尽天底下愚蠢的事,起床挂念,刷牙怀念,上厕所也惦念,那群负心人,突然鸡飞狗走,剩下我孤寂痛苦,惨兮兮。

  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再度降临,我这个寂寞的老人,必须到医院见医生,她将告诉我验血的结果,是生还是死。

  医院的这项安排,影响我出席公教同学聚会的决定,我的内心充满矛盾,一方面很想去见见老同学,另一方面生死给我很大的压力,我最后放弃一年一度的聚会,通过电邮向同学道歉。

  每隔半年,我都得面对一次生死的测验,上半年仅验血,下半年验血兼扫描,查看血液中的C型肝炎,有没有袭击我的肝脏,最好是没有,有的话,我半年内就会死亡,无药可救。

  我不懂为什么命运要送这件礼物给我,它给我的劫数已经太多了,何苦要多送一件可能生也可能死的礼物呢?朋友说保持乐观,不要想就没有事。不容易哟。

  我一生都乱糟糟,今天刚感觉快乐,明天来个突发事件,把快乐彻底捣毁,我很羡慕那些一直欢笑,无忧无虑的人,他们前生一定做了很多好事,所以今生得到好的回报。

  朋友说“其实你也不错啊,老来在家里写稿,环境安静,无人骚扰,比起那些在战争中求存的老人,很好啦”。

拿他们来比较的话,的确是,岛国人都很好命,即使穷困,也有干净的水和明亮的灯。时常在电视上看到一些苦命老人,身边围满流鼻涕的小孩,这些小东西还没发育,就会被抓去学开枪,被灌输所谓的革命思想,长大加入所谓的革命军,到处乱放炸弹。

  朋友说,不知道在战乱地区,有没有情人节?开玩笑,情人节是西方的商业产物,制造爱的感觉,诱惑堕入爱河的傻瓜,买花买草买名表买钻石,送给自己心爱的人,把口袋里的钞票,奉送给精明的商人。

  公教的老同学,知悉我缺席的原因后,通过电邮给我很多鼓励,真是谢谢他们。希望这个情人节,我可以逃过死亡劫数,快乐的继续创作,生命很可贵,我不想飘去别的空间。

  看看树,吹吹风,构思新的文稿,转眼又是一天,我年岁越大,越爱惜生命,快61岁咯,希望有机会,积极的活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