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星期一

第一天


在2010年的第一天醒来,也不觉得昨天和今天有何不同,日子还是一样。北京像是一座吃完了[chǔ]备食物的大冰箱,街上空[dàng]无人,昨天的狂欢更像是一场幻觉,笑声;疯狂的倒数;吧台上的狂舞;倒数前后的狂发短信都是确实发生过的,不确定的是,过了昨晚,那些还能算是快乐吗?

   在过节总是害怕落单,一早朋友们就开始发短信,似乎要共渡患难。其实那日子还是日常日子,无论怎么过还是会过,过了也就觉得没什么了。早上起床,还 是要刷牙洗脸动电脑,除了换上了新的台历,其实也没什么不同。人长得越大,就越来越活得像动物,无知无觉,或许这就是所谓的返璞归真[fǎnpúguīzhēn].

   媒体报章上风风火火的展望2010年,我倒觉得无趣。过年前的回顾文章我倒是喜欢读的,我们也只能对过去的事情了如指掌[liǎozhǐzhǎng]指手画脚,那些过去[yóu]如东西家 的长短,在岁末时被人廉价的记起,也很快会被人忘却。人类善忘,这是我们的福分。我们无法展望明天,因为永远不知道明天会送你什么礼物。学习未雨绸缪[wèiyǔchóumóu]是好 的,但我确实是个不喜欢带伞出门的人,因为偶尔淋一场雨其实也很不错,我同时也不喜欢在手上套上一个沉甸甸[chéndiàndiàn]镣铐[liàokào],但我几乎是从来不迟到的。

  这一年在北京,淋了几场飞雪,也学了不少事。在出版社里策划的新书,也快要出版了,去年也接下了今年的任务。2010年估计也会是充实的一年。在2010年结束时回顾,只希望这一年的时间都花在值得的人或事上,没有白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