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原子笔

有几个广告,是自小记到今日。经典就是经典。

  其中之一,是一则玉米片的广告。画面是把一些玉米片从盒子倒出,然后飘入一颗颗新鲜 的草莓,再让白色的牛奶缓缓流经红色的草莓,再流到金黄色的玉米片,看了好像是很好吃的一份早餐。后来成功游说老妈买给我吃,才发现其实并没想象中可口。 但,直到今日每回看见这老字号玉米片, 那广告的画面,还是历历在目

  另外一则,是当年风光一时的原子笔的广告。

  说起原子笔,我的思维又不自主的联想起钢笔。在那年头,我们日常书写的工具是铅笔。毛笔只于习字时用。当然也有钢笔,但钢笔猜想应该是非常贵。之所以这么猜,并非我有价值观念,而是从文章联想到的。

   话说我们那时的小孩大概没那么聪明,大家都会有本作文参考书。热门的作文题目,比如,“我的志愿”、“我最难忘的一天”等,都有模式文章可背。其中以 “我最敬爱的人”最为煽情。故事大纲:有一位爱慕虚荣的小孩,看见同学有钢笔,他也着要一支。结果他老爸为了买钢笔,工作到病倒,小孩最终知错,也打从 心里敬爱老爸。

  结果不得了,同学们不管家里有钱没钱,一霎间都有个肺的老爸!所以,原子笔的出现,异常受欢迎。它的价钱介于铅笔与钢笔之间,一般学生都买得起,无疑“救”了不少老爸。

   说回那似乎是首则原子笔的广告。电视银幕上有个干了坏事的卡通坏人,原子笔赶紧飞快几笔画出一个牛仔,再画一个牛仔用的圈圈绳索。牛仔咯咯珞咯珞的骑着 马儿挥着绳索紧追坏人。当然,结果是抓到坏人。小牛仔英雄提起原子笔,胜利的喊:“Big Big Big, yippee!”BIG原子笔果然在江湖屹立好一段时间。

  想起来,钢笔也曾经有个经典的广告:特写镜头的派克钢笔头,触在高质地的白 纸,随着柔美的轻轻音乐,很顺滑的画出头尾不结的“8”,再接一个“8”,再接一个“8”,成连续不断的“888888888”。几十年后,无聊起来,我 还是会在纸上画那“888888888”。这,就是经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