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星期四

人渣

网络视频传来一段虐待小狗的残忍画面,几个青少年围堵棒打一条小狗,又把狗当皮球踢。可怜的小狗被打得遍体鳞伤奄奄一息。少年们则手舞足蹈乐在其中

  这段视频教人看了毛骨悚然。今天的青少年到底怎么了?人性怎么变得如此暴力?网民纷纷谴责,要把这几个青少年出来严惩。在重大压力下,他们终于承认错误。问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答案是:“好玩”。

  我小时候也有过虐待动物的纪录。我把捉来的蜻蜓用母亲车衣的线绑 在蜻蜓的尾巴,然后当放风筝一样放飞;我把红蚂蚁的角拔掉,然后让它们互相杀;我把用老鼠笼捉来的老鼠在水池里,看它们活活挣扎至死。这一切也是为 了“好玩”。但是我还不至于把小狗当皮球踏,把小狗的脑袋打

  前阵子,有个大学博士班学生把他在家中虐待小猫的视频放到网上,其残忍程度比这些青少年打狗的画面还要恶心百倍。博士生被警方捕后还是执迷不悟毫无悔意。法判他坐牢一年半,他也毫不在意。这是什么博士生,简直是社会的败类。

  近年来,变态残害和虐待动物的事件又何其多。这是社会的压力造成人性的扭曲,从而发泄在无辜的动物身上,还是我们对道德教育的培养和对生命尊重的教育出了问题?

  人与动物之间本来就不平等。我们在骂人“猪狗不如”、“狼心狗肺”的时候,已经是用语言“虐待”这些动 物了,现在还要残害它们的身体!

  今天这些虐待动物的行为如果是因为“好玩”的话,那么小学道德教育很重要,对动物生命的尊重和认识也很重要,这样才不会越“玩”越大。

  至于那个博士生的行为,已不是道德教育的问题了,任何一种动物都比他高尚,看他面无表情,死不认错的样 子,如果我是那位法官的话,我一定会把他送到搅拌站里搅成人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