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榴梿香

 市场里那个卖水果的阿嫂是唯一一摊有卖榴梿的。看她的生意还不错,至少每天可以卖十几个榴梿。

  我很好奇,到底是哪些大陆人会和 我们南洋人一样喜欢这种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水果之王”。老板娘说,喜欢榴梿的大都是年轻人,尤其是年轻的女孩子。(是不是榴梿也有美容的效果?)看来这令一般人“闻香丧胆”的榴梿还是有一定的“粉丝”。

  老板娘卖的榴梿都是泰国进口的。泰国榴梿外型较大,果肉厚又多。但是没有道地的南洋山芭榴梿香。

  南洋的山芭榴梿香是独特的,因为太“香”,它被禁止带入地铁内、飞机上、公共交通上,甚至是有冷空调的地方。可见其“香味”的杀伤力是何等厉害!(这种“香味”只有在市场边卖臭豆腐的“香味”可以一比高下!)

  我的大陆港台朋友们喜欢请我吃臭豆腐而我常回敬他们山芭榴梿。每一次他们到新加坡,我必定会带他们去笼逛逛,然后就是吃“榴梿餐”!尤其是榴梿季节时,更是要尝遍芽笼里所有最有名的山芭榴梿。

   平日,我不会独自吃榴梿,因为像这样独特的“水果之王”,独乐乐不够味,只有众乐乐才过瘾。以前,姐夫在世时,每逢榴梿季节,他都会买一大箩的榴梿,我 们一家大小,七手八脚,不到半小时便可以把20几个榴梿干掉。姐夫过世后,就再也没有这样的“榴梿乐”了。

  市场里那个卖榴梿的阿嫂肯定 不能领会这种“榴梿乐”,因为她的泰国榴梿缺少了南洋山芭榴梿那种浓厚的独特香味。

其实也不能怪她,要是她真的舍泰国榴梿而卖山芭榴梿 的话,可能早就被市场里的摊贩们围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