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我的任性二十几

几个月前,几乎两年未见的大学同窗来手机简讯:下星期有空么?我结婚。短短一句不到十个字,将意思说得再明白不过,突她一果断、干脆的作风。 而我也喜欢这种邀请方式,不泥小节,不大费周章。

  曾经有一次我俩交心长谈,论学习,话理想,谈未来。谈话内容其实也不太记得,只记得 她说过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话:“我觉得结婚买房子是非常大人的事。”也说不上为什么,可能就是觉得这个女孩跟一般人不同,很有自己的张与想法,而且常常 出其不意,让人摸不,猜不透。

  昔日同窗,现在也结了婚,买了屋。曾经,这些在她看来是“大人”得自己无法认同的事情,如今大概也成了 她人不可割舍的一部分了。当然不是说这些有什么“可恶”,也许仅是觉得时光匆匆,大家已从懵岁月胎,不再如当年那般自认潇洒,无牵无挂。

   曾经,生活只有上课、下课,课与赴考,快乐似神仙。现在,生活都是上班、下班,挣钱与拼搏,忙如工

  曾经,从不管未来日子怎么 过,就觉得自己青春任挥。现在,总烦恼当下钱财如何,还认为生计问题太累人。

  过去与现在,小孩与大人,差别也许就在这里。朋友她也说:为了生活,现在不是潇洒的时候!可我不是要潇洒,只是要继续任性地认为自己青春还能挥霍呀!

  她转头又说:名利这东西,就让其他人去争好了,别来烦我!你看,就是啊。我不会妨碍地球,我要的只是保住那份“非大人”的情怀!

  不过朋友,既然你已选择当大人,那我只好自己一人留在不想长大的二十几岁月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