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地震启示录

当地震不断发生的时候,电视台一些节目开始从占星家、玛雅文化、文化对末世的看法,进行讨论,当然圣经的预言也包括其中,这使我再一次想看看圣经 如何描述末世的情况。圣经没有说末世什么时候来到,但很清楚地说末世的现象,因此基督徒看到这种现象,就得警醒。

  我因为在主日学带学生 查启示录,因此整理了本世纪的地震资料,惊得无法形容。据震局资料2001年全球一整年7级以上有25次,其中中国两次,一是新疆青海交8级;一是 琉球7.5级;十年后2010年至4月23日止,这短短四个月里,全球6级以上的地震有19个,包括青海玉树两次的7.1和6.3级。从这里我们看到:一 是地震频繁,一是6级地震伤害也惨重。

  启示录在主后一百年间写成,共有22章。第六章开始描写末世的征兆,这一章里的许多征兆已经出 现,并延续到如今和将来的世代。有一处记:“见有一匹黑马,骑在马上的,手里拿着天平……一钱银子买一升麦子,一钱银子买三升大麦,油和酒不可糟蹋。” 这里指物都被天平称过,是讲求经济,物价高的世代。

  另一处记载:“见有一匹灰色马;骑在马上的,名字叫作死,阴府也随着他。有权柄 赐给他们,可以用刀剑、饥荒、瘟疫、野兽,杀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刀剑指战争,瘟疫方面如果我们不是在本世纪初,经历了沙斯、流感,我们是无法想象会那么多人死去,我们精神会那么的恐慌。这里的野兽指什么我还在寻求答案。

  此章最后一处说:“我又看见地大震动;日头变黑像毛巾,满月变红像血,天上的星辰落于地…天就挪移,好像书卷被卷起来;山岭、海岛都被挪移离开本位。”这些都可能是这个纪的征兆,地震有了,日蚀也有了,太阳月亮变成红色,石降落,天空的云被卷起,地特别干,冰雪的溶化海岛不见了等等。

  启示录说将来的世界,水是问题,战争恐怕不是为土地,是为了水。都说哈米吉多顿战争指的是第三次世界大战,我不希望发生在这个世纪。看到这自然的大挪移,看到火山灰的冲天威力,那人算什么,沧海一粟,如今沧海也 开始没了。因此人的斗争,人与制度的斗争,都不能看得太重,人的生命啊,能活的,深深吸口气,爱东说得好:学学呼吸,要深、细、长、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