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下雨,等雨停

无季节的小岛,但必定会下雨。下雨,浪漫吗?绝对。

  在雨中细看像面线直往下的雨水有点白痴,因为被困而突然无所事事,且无奈。被困在车站里,身边也没有认识的人,除了像傻瓜般比较雨水粗细,还能做什么呢?

  本来很烦躁,觉得突如而来的倾盆大雨打乱了我的生活节奏,使我原本想赶快回家,泡杯热茶细读今日新闻的计划被打断。定睛往远方看,希望回家的巴士赶快到来。谁知巴士偏偏如老牛耕田一样,慢得不得了,许久都不见影子。于是放弃盼望,转头看前方。雨水忽粗忽细地直扑地面,附送一片雨声。看着看着,心情渐渐平静,开始享受这样无所事事的难得机会。

  原来,下雨是为了要我们稍息。下雨,就等雨停好了。别为生活忙乱了脚步,不然为何有早晚的分别呢?除了晚作息,也可趁下雨时稍息。就这样看着粗细不一的雨水冥想,可以自编与雨天有关的故事,可以挖开遗忘的回忆,也可以看着没带伞的人们匆匆避雨。当然也可以脑袋出现真空现象,什么也别想。是很浪漫不?所以下次下雨时,就等雨停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