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不要再走过来

我站在电子词典专柜前,正专注地试用一个电子词典,我想找一个最适合我,价钱不太昂贵,又可以随身带着的电子词典,方便随时随地查用。
  “我看不懂英文信,问我女儿那些信里讲什么,她不情不愿地跟我讲,我再走过去问她,她就大声地对我说,你不要再走过来呵……不要再走过来呵……吓得好像见到鬼似的,我只好去上英文班,现在我要买一个电子词典来给自己用。”
  “现在的孩子都很忙啦……有很多安娣也来这里跟我买给自己用。”
  耳边传来一个妇女和销售员的对话,好奇心驱使我扭过头去看,那是一个五十岁上下的妇女。
  唉……我何尝不是这样,人到中年才进入电脑世界,普通的文书处理,基本上问题不大,可有时急着要扫描,要传照片时,电脑却闹别扭,不肯合作,那时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在书房里喊了大儿子喊小儿子,没有人作出反应,只好走到他们房间里低声下气地请他们出来解救。
  “你敢敢按啦!按错了也不会死的!我也是试了这个不行试那个,你以为我都用过啊?”大儿子满脸不高兴地说。
  “儿子啊,你老妈小时候连电脑是什么都没听过,年纪一大把了才学习用电脑,而且电脑上那些英文指令看了也不知所云,不像你们,从小就摸着电脑长大,如果我是你,我也会自己来,不用靠别人。”
  老妈子求救,儿子没有给我好脸色看,他的女朋友来,两个人坐在电脑前面,轻声细语,你侬我侬。女朋友走后,我忍不住问他:“你们为什么每次就只会坐在电脑前面,没有别的事干吗?”

"她要我教她用电脑。”
哎呀!这是怎么啦?从小呵护着,无微不至地嘘寒问暖的孩子长大了,翅膀硬了,老妈子就要靠边站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