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求医记

终于体会到头破血流的感受了!
  我一手按着额头上的伤口,快步走到急诊室。值夜班的男医师看到我血流满面的样子似乎见怪不怪。
  “往前走,左转右转再左转,有部电梯,到6楼去,那里有医师帮你治疗。”
  听他的口气,一定以为我额头的伤是与人打斗造成的,难怪他那么冷漠。
  午夜时分,医院里空无一人,灯光昏暗,我怀疑6楼真的有医师值班?
  来到6楼,看见一男一女两个穿白袍的医师,总算松了一口气。女医师看见我满手满脸的血有点惊吓的表情。男医师叫我快快躺下,我说:“能否让我把手上和脸上的血洗干净再说。”两个医师互望了一眼,点了点头。
  躺在医床上,血还在流。男医师说,要缝两针,女医师说三针。我闭上双眼,等待他们最后的决定。几分钟后,他们给我打了麻醉针,开始缝合伤口。等我睁开眼时,额头上已紧贴着一片10x10公分的白色胶布。
  我不知道伤口有多深,缝了两针还是三针,反正看到两个医师脸上满意的表情,我想额头破裂的情况应该不会太糟吧!
紧接着,我又回到一楼去交费,拿药,打破伤风针等,再回到6楼拿病历,一切搞定后已接近凌晨一点了。
现在应该公布我头破血流的原因了。
这家医院就在我住家门口不远处。
那晚回家途中,积尿难忍,见医院大门开着,冲进里面找厕所。
夜里的医院灯光昏暗,值班的医师又在打瞌睡,厕所的位置又没有明显指示,紧急之下只好找处阴暗的角落方便。正尿到一半,脚下突然一滑,额头撞正前方空调的铁角架,顿时血如泉涌,比我尿的还多,赶紧手按额头快步走到急诊室去。
还好,一切都发生在医院里,可以在第一时间找到医师治疗。只是医师们大概都不会相信我受伤的原因。
“额头被‘利器’挫破一个两公分的伤口”,病历上是这样写的。明明是“空调的铁角架”却硬要写成“利器”,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