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台北漫游

中国媒体朋友一到台北,第一印象竟然是怎么那么破。台北本来就不是一座特别漂亮的城市,不熟悉台北的人,走在西门町等地,也会发现其实和中国国内的步行街没什么太大的差别。我热爱台北,也自然希望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它的美好,于是我在台北当起了临时的导游。

  第一站就去永康街,那里有很多我喜欢的台北小风景。如果饿了,先去永康牛肉面打牙祭,我总点半筋半肉面,吃饱后到永康15吃著名的芒果冰,这家永远客满为患,隔壁的芋头大王的芋头芒果冰同样美味,却总没有人潮。

   永康街上好吃的餐馆实在太多了,走过吃古早味台菜的小隐餐馆,到位于永康街附近的“学校”咖啡馆泡咖啡馆。学校卖书卖咖啡卖家具,更卖一种台北难得的午 后闲情,咖啡馆内摆设了不少以设计文化类为主的进口杂志,也经常举办音乐会、讲座等,因此它是当地文艺青年们的客厅。咖啡馆紧贴着魔椅家具店,老板由欧洲 跳蚤市场精挑细选了不少欧洲二手家具,大多有干净利落的上世纪60年代包豪斯风格,一边喝着咖啡还能逛家具店,这才是生活。不远处的闲隅咖啡馆不久前才开 张,门面设有一扇扇的老窗,都是老板们亲力亲为设计和装起来的,咖啡馆里只有三几张桌子,安安静静的做生意过日子。

  台北有趣的地方,在 于总有人有滋有味的做着让自己开心也取悦别人的事情。喝完咖啡,往师大方向走,经过丽水街,街边有一排漂亮的日式老宿舍,低低的屋檐,按捺不住的灌木树丛 总由矮矮的老墙边冒出头来。我三番几次来到这里,但这也不是什么不看会让人觉得遗憾的风景,但每次站在这些老房子前面,我就感觉自己到了台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