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坚持

278公交车司机很有个性。

  刚刚上车的一个乘客拖着一台大型空调机,司机见状,从车座上跳起,不管三七二十一,硬要那名乘客下车去。

  那名老兄很不服气,老子搭公交车三十年了,不管带什么东西上车,从来就不会有问题,今天怎么如此倒霉,遇到一个多管闲事的司机,索性一屁股坐不来,一手按着沉重的空调机,一面和司机顶嘴。

  司机看他嘴硬,把公车靠边停,拿起手机报警。那名老兄一点都不在意,报警就报警,老子就是要死赖,不下车又奈我何!

  车上的乘客并不多,大家只能静静的坐着,看看眼前这一出戏到底要如何结局!

  司机其实有他的道理,车上的告示牌明显说明,超大和超重的行李物件都不准带上车。这是公司的规定。只是平民老百姓带着大件物品“打的”的话,也不见得“的哥”会载,再说“打的”的费用太高,所以平时带着大包小包的公车乘客大有人在,这已经是见怪不怪的平常事了,这名公交车司机也许太过尽职,才会把小事搞成大事。

  眼见两个大男人在车里你一言我一句吵个不停,一些赶时间的乘客只能自认倒霉,纷纷下车换车去。

  我比较有耐性,想看看好戏。但是枯坐了20分钟还不见警察到来调解,最后也只得下车,白白浪费2块钱车资。

其实就算警察来了也不可能一下子就解决问题,双方一定会坚持己见,一个罢驶,一个罢下车,谁会先让步也说不准。

  我也曾提过2张一米x一米的大画乘公车,不过我会选择乘客少的时候,这样才不会对其他乘客造成不便,我可以理解那名老兄的处境,有些司机也许视情况而定,不会坚持公司的规定。今天他是遇到了一个有个性又坚持公司规定的司机,算他倒霉!

  曾经看过有人抱着新置的电视机上车的,也有背着一大箩筐的蔬菜上车的。这些都还好,有一个老兄抱着液化石油气瓶上车。结果是把整部公车烧成灰烬。(这名老兄是要在公车上寻死的)。

  所以我还是支持那名有个性的司机的做法,谁敢担保那台大型空调机里没有暗藏着液化石油气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