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虫 AKA 'Bug'


  正在观赏电视节目的当儿,我那五岁女儿突然猛力把我推开,跳上椅子喊道:“虫!虫!有虫!” 登时把我也吓得跳上椅子!定神一看之下,我不禁大笑起来!原来女儿所谓的虫,其实是一只体积比较大的蚂蚁!看她那夸张的举动,我还真被她吓着了!
  看到女儿慌张失措的样子,让我想起小时候住在乡村里,应该说是橡胶园里的时候,当时的屋子四周都是橡胶树,只有一个邻居远远相隔着,没电(爸爸买了一个需要放煤油的电箱, 看电视时才用的)没自来水的供应,更甭说有没有路灯了,可以说是生活在非常原始的环境中,因此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昆虫、爬虫和飞虫类都会不请自来,登门造访!蛇可是长客,小蛇、黑蛇、眼镜蛇、双头蛇!最记得的是我们全家在客厅观看电视节目时,好几次突然看到一条长长的黑蛇悠然自在的在大家面前游走!爸妈都会礼貌的把它们请走,为了不让它们在我们家如此进出自如,没把我们当主人看,爸爸只好在屋子周围撒上一些硫磺!
  †√†√†√†√†√†√†√†√†√†√†√†√†√†√†√†√†√†√†√†√†√†√†√†√†√†√†√†√†√†
       除了蛇多, 壁虎也多!在观看电视当儿,突然一只壁虎从天而降,不偏不倚就掉在你的头上!
  看过最特别的是食蚁兽、刺猬还有那足足有三尺长的四脚蛇,一不会神还以为从哪冒出来的鳄鱼呢!我想我们现在在动物园里也未必能近距离看到这些动物吧!
  可我最怕的却是飞虫类,如今住在组屋里,偶尔还是会有不小心闯进来的小飞虫,可也把我和女儿吓得呱呱叫然后躲进房里!
  小时候最讨厌看到的是一种褐色、体形巨大的蛾,它们翅膀的图案总让我感到毛骨悚然而且很诡异的感觉,可对这恐怖的褐色的蛾,爸妈却总不赶它们走, 后来才知道这种蛾的到来,表示我们去世的先人来拜访我们,这更增加我对蛾的恐惧!
  如今老家还在,四周却已被高矮不齐的楼房代替了,没留下半棵橡胶树。
  女儿从小就生长在这钢骨水泥的城市里,连苍蝇也少见了,所以偶尔看到不常看到的小昆虫都会让她感到惊慌!嗯,该去动物园逛逛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