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怀念

拉着您粗糙的手,我心里感到一丝的内疚,但却觉得很舒服。我喜欢拉着您的手,渐渐地沉入睡梦之中。您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让我备受呵护。   记得那时爸爸妈妈都在生我的气,根本不理我。年幼的我一时不知所措,只感觉大家都不要我了。但是,您打开了我房间的门,坐在我旁边。我以为您要指责我,所以一直都不敢出声。但,您却紧紧地拥抱着我。您那温暖的拥抱,融化了我冰冷的心,我的眼泪也在一瞬间,不自觉地掉落在您的衣襟。   您拍了拍我的背,对我说:“就算整个世界不要你了,你还有我这个天使奶奶在你的身边。”您说的这句话,永远都深藏在我心里,您的爱驱走了我的寂寞和恐惧。   每一次有您在我身旁,笑声都会一直在我耳际响起。每个星期六,您都会带我到公园玩。虽然我有时候会闹着要买票去游乐场玩,但你都会耐心地跟我说,我们一定要省下钱来,而且公园和游乐场一样好玩。现在想起来,公园的确和游乐场一样好玩。不,公园应该比游乐场好玩吧。但现在的公园,早已变成了大商场。可那时,我会一直闹,有时还会大哭呢。您就会买我最喜欢的冰淇淋,带我去坐在秋千上,在我后面轻轻地推着我。我就会快乐地破涕而笑。   但是,时间过得好快。随着我的长大,您却逐渐地远离我们。看着您满脸皱纹,奄奄一息地躺在病床上,我知道上帝快来迎接您了。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泪。当您闭上眼睛,我的世界就好像停止了生息一般,只是不断地看到您微笑的脸庞浮现在我眼前。   您已走了好多年,可您的音容笑貌还在我眼前。奶奶,您还好吗?我想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