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假蛋

阿嫂从市场里买回来的蛋煮熟后竟然发现蛋白上有若隐若现的中文字。

  大家议论纷纷,有的说这个蛋被人下过,有的说是被下了,后来经查证才知道阿嫂是买到了传说中的“假蛋”。

  蛋白上的那些中文字就是在制作“假蛋”的过程中从旧报纸上的油印字翻印过来的。

  “假蛋”的传说由来已久,早在10年前便有人看过“假蛋”,只是没有多少人相信这世界上竟有人无聊到去制作“假蛋”来赚黑心钱。虽然经过报道证实确有“假蛋”存在,网上甚至可以找到制作“假蛋”的秘方,但是这些年来,消费者对“假蛋”的存在和危害性却毫无戒心

  大概是“假蛋”真的假得太真了吧!

  买过“假蛋”的消费者说,“假蛋”和真蛋的分辨方法有3个。

  第一是“假蛋”的蛋壳是用碳酸钙倒模制作出来的,所以蛋壳面比较粗糙,也比较光亮。

 第二是“假蛋”在晃动时有响声。

  第三是,“假蛋”没有真蛋的腥味。还有“假蛋”的蛋黄煮熟后,会像皮球一样有弹性。

  我想,当年制造“假蛋”的创始人肯定是个天才,但是也是个“王八蛋”,因为用以制作“假蛋”的化学物质会造成人体大脑记忆力衰退,造成痴呆,这等于是慢性谋杀!

  有人计算过,1公斤的“假蛋”成本价是0.55元,而1公斤的鸡蛋却要卖到6.5元,有这么高的利润,难怪有人会“无聊”到去制作“假蛋”。

  听说连鸽子蛋、鹌鹑[ānchún]蛋那么小的蛋也有假的。(不知道有没有假咸蛋,假皮蛋?)

  今天一大早,特地跑到市场去买蛋,假装无意问老板有没有卖过“假蛋”,老板听后脸色一沉,说:都是乱报道的,没有见过!

  还好这个卖蛋的老板是老乡,要不然他一定会用“真鸡蛋”我,叫我滾蛋!

  看来还是去找那几个买到“假蛋”的阿嫂们探听比较安全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