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刀、刀、刀


光天化日,一个在公车站用手机与友人聊天的小伙子,突然被人“砍”了两刀。手上的手机被抢了,手指也断了两根,车站候车的其他人还来不及反应过来,凶徒已逃之夭夭。(听说凶徒用的是美工刀)。

  三更半夜,一个独行回家的女孩被人从背后砍去一条右。警方侦查的结果是,这起案子是随意伤人案,也就是说凶徒是砍人手臂砍过的,目的是要“练胆”。(这个无胆的家伙用的应该是开山刀吧?)

  凌晨,夫妇俩共骑摩哆车到镇里的汽车站准备接返家的女儿,哪里知道却在汽车站外被3个男人恐吓要钱。丈夫不给钱,结果是被3个恶男砍断左手,摩哆车也被抢走。(不知道恶男用的又是什么刀?)

  像这几类莫名其妙,无厘头和令人防不胜防的砍人事件似乎有增加的现象。这到底是为什么?是社会的压力造成呢,还是网络暴力的引发?要不然就是钱不够用!

  几天前又看到一则砍人的新闻。

  有人在深夜的巷子里持刀抢劫。反抗的受害人都被砍成重伤。

  根据受害人描述,凶徒作案时用的是一把菜刀,他作案时喜欢卖弄“刀法”,表演“刀功”,根据描述,警方很快便把凶徒捉捕归案。

  原来凶徒曾经在附近的某大餐馆里当过7年的厨师。是职业病使然,让他了马脚。(这家伙也太爱表现了吧?)

   经济不气,社会压力大,年关又来临。我的结论是从现在起,打手机时要耳听八面眼观四。三更半夜不要走进死胡同,也不要独自一人回家。如果真的不幸 遇到持刀的人时,请保持冷静,先看看他手中持的是什么刀再做决定,如果是美工刀,就把手机给他;如果是菜刀,就不要反抗,如果是开山刀,那就赶快逃命。   (传自广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