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一声鸟啼

终于要说再见了。
  这些年来,身边的琐事,生活
的苦与乐,天天在发生的那些我们
不能理解的怪事,都能触动我画话
的笔,写作的神经。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句话,一幅
画能带给你快乐,能让你共鸣,那
就是我最美好的收获了!
  书本无法,画话亦然。
  从老爸弯腰用湿布在木板上写
大字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看见什么
是随性随意。从我提笔涂下第一幅
画开始,我就知道要让颜色自由说
话。这种信念,一直跟随我至今。
  当年老友邀约写稿,我亦是本
着这种自由心的涂鸦心情,没想到
这一涂就15个寒暑。
  感谢身边好友、损友、球友、
酒友们的鼓励,有一些出现在画话
里的故事,写的就是你我之间的故
事,我会好好珍惜,慢慢重温。
  感谢不知名和已知名的“粉
丝”给我电话,和我分享画话的乐
趣,其实我并不如你们想象中那么
年轻。

 今早,我又要去看天气了,连
日来的冷风和绵雨已被浓浓的雾气
取代,窗外一片迷蒙,这时候若走
入雾中,挥手说再见,那将是怎一
个浪漫的画面?
  想起当年南洋谷里那个清纯小
女生写下的隽永诗句“我要从画中下
来了,把树树山山留在云里”此刻的
心情就像这毕业感言,已化为一声
鸟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