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学华文

学好华文一直是困扰我的一件大事。我每天回家,就被“逼”着写字,背成语。昨晚,我如常地复习着华文,阵阵困意袭来,我放下书,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我在街上走着,突然看见前面有一架云梯从天上垂下来,上面写着:直达月球。于是,我抓住梯子往上爬,爬呀爬,不知爬了多久,终于爬到月球上去了。月球上有山、有水,还有许多我从没见过的植物。让我惊讶的是,这里的番茄比我们的西瓜还大,黄瓜比我们的手臂还粗。这时对面来了一个人,他个子很高,鹰钩鼻子,灰色的头发,身上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他和蔼地对我说:“小朋友,欢迎你到月球来。”哇!真是不可思议!我用蹩脚的华语问:“咦?你会讲华语?”他笑笑说:“现在大家都在学华语,我也不能落后呀!我还会英语、马来语、日语呢!”

  月球人居然能讲多国语言,我惊呆了。于是便问他:“你的华语讲得那么好,可以告诉我窍门吗?”他笑着说:“学语言没有捷径,只要多讲多练,你的华语水平也能很快提高。”接着,月球人送给我几颗番茄和黄瓜的种子当见面礼。我谢过他的礼物,也答应他以后会更勤奋地学习华文。

  就在我依依不舍地向他道别时,有人突然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一下子惊醒,原来是一个梦!

  回想着月球人的话,我想:嗯,只要努力,我也一定能把华文学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