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你好吗?

在电话里,频频追问久别了整整十年的同窗兼室友:“你好吗?”

说完后,才后悔那是多么无谓的问候!

正如她说的:“其实你更应该问的是,腰有没有酸?背有没有痛?”

那么多的岁岁年年过去了,我却依然记得那年冬天的期末考,她穿着厚厚的睡衣,睡眼惺忪的走进

我的房间,向我借笔记的样子;在那最后

关头 ,一起挑灯夜读,一起眼冒金星,一起头昏脑涨,一起怨声载道,那些不复追寻的日子,至今

回想起来,还是想笑的。

而今,正如她所说:“我们活在最累的年纪,我完全认同,因为我们已经无法随意放弃,其中最累人

的这件东西就叫做责任。”

人生活到了某个阶段,好与不好,爱与不爱,其实已无甚差别,“就是这样”、“只能这样”、“还能怎

样”,就是最好的诠释。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这阕苏轼四十七岁时写的词,要到若干年后的今天,

才敢说:“我懂”。

“你好吗?”

她没有回答是对的,否则就是敷衍了。

她说的是:“你几时想见我,我就飞过来见你!”

这句话,让我动容了好久好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