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搞大肚

假牙又再扮演“燕归来”一角,翩然而降返国探亲。我说“翩然”,是因为这次第一眼看见他,十分明显潇湘不少,上回欲盖弥彰的肚腩何止消失无踪,简直还变得扁平如镜。

  由于“行动似弱柳扶风”的潇湘妃子深入民心,聪明又有语言创造力的广东人索性将潇湘当作形容词来用,比起兜口兜面的“这么瘦”有深度多了。“欲盖弥彰”当然是玩笑话,天性坦荡荡的假牙从不掩饰自己,趿着一双咯咯响的大红木屐满街趴趴走。题外话,我觉得假牙很适合当李添兴电影里的某些角色,当他跷起穿着木屐的二郎腿乜斜着眼看对方时,真有高深莫测不知底蕴之感。论外观,两人也有哥儿俩相似之处。

  假诗人是百分百的超级猪迷,回马国第二天的洗尘晚宴,便是一顿几乎全猪的潮州肉骨茶为他接风。读过“手痒版”《我的青春小鸟》的读者,该会发现肉骨茶位列新作《八肚夭》的流口水美食名单内,以肉骨茶洗尘正是体贴安排。

  这家潮州肉骨茶的茶汤清澈浅淡而不油腻,有道辣酱炒鱼头是传统潮州菜,还有苦瓜炒面也别有特色。饱食一顿海陆大菜后,假牙依然潇湘得很,让我开始猜测他何以相隔一年多后会吃不胖,希望不是另有隐衷。我也曾经无论横吃竖吃身材都30年不变,后来才知道并非食神待我独厚,而是甲状腺过度活跃之故。

  晚饭后立即移师嘛嘛档续摊,这是为食集团的指定活动。天气酷热得无以复加,由于咳到呕电的深度咳嗽仍未痊愈,我要了一杯Kurang Kurang Kurang Manis(少少少甜)的加姜拉茶。潇湘诗人比我惧甜惧得彻底,他一口气重复四次Kurang。

  隔一晚去看映期长命百岁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散戏后在戏院对过的嘛嘛餐馆喝茶。晚餐还没吃,我要了印度炒面,这回学了乖,点一杯无糖的热桔子水。假牙吃了有鸡有菜的饭后,又吃罗地真乃(这道印度煎饼同样名列《八肚夭》)。再帮忙解决掉洋葱煎饼。如此大胃王竟然还一年比一年苗条,该有资格出版什么吃肥享瘦那类畅销书。

  昨天则是吃日本菜,众人皆点定食(套餐),因为可以任吃堂上的自助餐。日本菜看上去小盘小碟仿若玩家家酒,但一顿下来往往要揉着肚子高喊太饱。再加上日本捞生,更加不得了。离席时,瞥见假诗人腹部微隆,啊哈,他终于给祖国的美食搞大肚子,只用了区区三数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