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捐款

今天早上,我带着一个捐款罐,到学校附近的公园里等待人们的捐款。学校最近举办了一个献爱心的活动,每个班选派一名同学到公共场所筹款,过后把筹到的善款集中起来,捐给老人院。

  其实我们班选中负责筹款的学生并不是我,而是小强。他早上打电话对我说:“润琦,我的肚子痛得快受不了了,你帮帮我好吗?”在他的恳求下,我只好答应了。

  我抱着捐款罐在公园里等了半天,连个人影都没有,身旁只有一名大叔,聚精会神地在看报纸。就在这时,一名提着大包小包的女士朝我走了过来,她冲着我笑了一下,然后打开钱包,朝捐款罐里投了一枚锈迹斑斑的硬币。不管她捐的硬币是有锈或无锈,此时我全身的血液早已如汹涌的波涛在身体里翻滚着,我不禁对那名女士充满了感激之情!她捐完钱后,在公园的石凳上坐了下来,并急忙从口袋里掏出正在响的手机,而我便继续等待其他人的捐款。

  过了一会儿,我转过身朝那名女士望去,她已经匆匆忙忙地离开了,那名大叔不久也离开了。当我朝石凳那边走去时,我惊奇地发现那名女士的购物袋和钱包还在那里。我心想:她一定还没走远,让我赶快给她送去吧!我马上拿起购物袋和钱包,像离弦的箭似的,“咯噔,咯噔”地朝那名女士跑过去。看见她正在把刚买的东西往后车厢里塞,我气喘吁吁地对她说:“对不起,太太!您……您忘了拿购物袋和钱包了!”她转过身一看,立刻捂住嘴惊呼了一声。她接过购物袋和钱包后不停地夸我,我的脸顿时成了一块大红布。随后,她在钱包里“翻箱倒柜”,终于找出了一枚崭新的一块钱硬币,然后郑重地投进了捐款罐……

  第二天,我把捐款罐带到学校。同学们问我筹到了多少钱?我说不是很多,但是我知道,里面的每一个银角,都有着善心人士的一份心意。

积少成多,聚沙成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