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小孩与时钟的故事

“呜,呜……”一个小男孩坐在路旁哭泣。“小朋友,你为什么哭泣啊?”一名年轻女子停下来问他。“我……我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了,我想快一点成为大人,这样父母就不会一整天管着我了。”小男孩一边哭泣一边说。“不要再哭了,姐姐送你这个时钟,只要你轻轻地转一圈,十年就会过去。”那名年轻女子把一个时钟交给小男孩后,一下子就消失了。

  “你又跑到哪里啦!这么晚才回来!”一回到家里,小男孩的妈妈就生气地问道。“不关你的事!以后我的事不用你管!”说完,小男孩冲进自己的房间,把房门锁起来。“这孩子怎么了?什么态度嘛!”小男孩的妈妈暗自抱怨道。

  那晚,小男孩轻轻地把时钟转了两圈,不知不觉二十年过去了,小男孩变成了一个三十出头的男人。“今天下午两点要开会,四点见客户,六点半……”小男孩看见自己的行程表上排满了工作。“这么多工作,要什么时候才能做完啊!”话一说完,小男孩又把时钟转了一圈,一下子十年又过去了。

  “为什么考得这么差!”这次,小男孩看到了自己四十多岁的样子:一个整天为了家庭事业和孩子成绩烦恼的父亲。“这样的生活太累了!”小男孩又把时钟转了一圈又一圈。

  第二天天还没亮,小男孩已经变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公公。他躺在床上,望着窗口,想要喝口水,但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医生!快救救我父亲吧!”小男孩感到自己的身旁站了很多人。“对不起,我们尽力了,让他老人家好好走吧。”医生无奈地说。

  小男孩感觉眼皮越来越重,呼吸越来越困难。小男孩在这一刻后悔了,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珍惜时间,但一切已经太迟。他用那双干枯的手紧紧抓着那个时钟,眼皮慢慢合起来,再也张不开了。不久,他停止了呼吸,永远没有机会重来了……

花儿还有重开日,

人生没有再少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