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挑战极限


  最近的生活很忙乱,从七月底到八月中,我在中央医院进进出出,又验血又扫描,又见医生又配药,疲于奔命。
  回想2008年初,我的牙床发炎出血,注射Factor 8止血后,血液部的主治医生李女士,安排我立刻验血,验血后得到血液中有C型肝炎的紧急报告,马上调我到肠胃科医理,我付了数目惊人的医药费,体重跌了19公斤,脑袋痴呆到拿着门匙,忘记如何开门的程度,整个过程很难熬。
  周蕴菁医生说“2008年的第一次治疗,是每天吃一种药,每周打一支针,这回的第二次治疗,是每天吃两种药,每周打一支针,医药费五位数字,你考虑一下,要不要治疗?”
  2008年的治疗,只吃一种药打一支针,医药费已经吃不消,这回新的治疗,吃两种药打一支针,总数是天文数字,我怎么付得起呢?
  开始那几天,我的心很乱,臭骂神仙一而再,再而三的把霉运丢给我,天生血友症,加鼻癌,加电疗烧毁听觉能力,加引发致命肝癌的C 型肝炎,加失业,加穷困,加出墙肥杏贪新厌旧,加很多倒霉的际遇,我想算了,没钱就不医治,肝癌发作就死亡,反正烂命一条,死后火葬,一了百了。
  我把全副精神用来看书和写专栏,尽量不去想C 型肝炎侵袭肝脏,会触发致命肝癌的事,但我总想起歌星罗文,苹果电脑总裁乔布斯(S. Jobs),高贵典雅的女星柯德莉夏萍(Audrey Hepburn),还有从香港移民岛国的好友阿娇(Gilbert),癌症把他们折磨到皮黄骨瘦,苦不堪言,我希望自己能避开这个劫数。
  我终于冷静下来,开始填“中央医院社会福利”的表格,同时搜集他们考虑我的申请时,需要参看的银行存款、生活支出、工作收入等资料,如果得到他们的援助,医药费将会被压低。
  我也准备申请动用医药储备金,这回是关乎生死的治疗,动用自己辛苦储蓄的医药储备金,合情合理,希望他们不要官样文章,推三推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