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蒙古的印度飞饼


  暖暖八月天,我一手拽住了夏天的尾巴,依依不舍啊!然而,却也忘情的沐浴在凉意满满刚起的秋风里。啊,八月的蒙古,如此风情,无比妩媚。她诚诚恳恳斟给我一爵浓郁的一见钟情,我陶醉其中,似醉非醉,半梦半醒……
  半梦半醒之间,我们踏进草原上的小食店:我渴了。难道是掌柜湎思在十字架上受苦的耶稣,烈日曝晒失水之际,所说出的最后数言之一:我渴了!抑或是同感草原旅人的共同经历,因此酿酵好了马奶酒,煎烤好羊肉馅饼,迎接这些身心疲累的路人。“我渴了”,是旅人的绿洲,是落脚歇息的中途驿站。
  拾级而上,跨过门槛,踏进了这个披上大漠沧桑为外衣的小食店,映入眼帘的特色小吃竟然是朝思暮想的印度煎饼啊!李宗盛岂非吟唱过:陌生的城市啊,熟悉的角落里看见煎饼,嗅到煎饼,怎能不生出回了家的感觉呢?熟悉的印度煎饼,直到两年前,才知道它有了一个新名字:飞饼。
  称它飞饼也行,此时此景,更感觉到飞饼名字的贴切。细细品尝美味飞饼之际,当然不忘记打听究竟它是如何飞到了这里。原来,掌柜的竟然是狮城同胞,他漂洋过海来到了蒙古,把家乡的好吃带来了“腾格里”的家乡。佩服他的创业精神之余,再想到蒙古的羊肉咖喱配印度飞饼,可真是绝配!若是再弄个羊肉馅飞饼,足以媲美甚或挑战本地原产的羊肉煎饼呢。过江龙和地头蛇可要来番恶斗了!
  其实,新加坡掌柜不只是带来了印度飞饼,他也带来了印度师傅,印度师傅除了要炮制正宗美味的印度飞饼和蒙古羊肉咖喱之外,更要为疲乏了的旅人露一手将一团面儿给“飞出”一片饼的绝活。
  真没想到蒙古啊,蒙古,不只是源自印度的佛教辗转来到了您这里。这飞饼,先飞进狮子城,安家落户了一代人,今天也施展了薄翼,漂洋过海到了您家门。想象铁木真若泉下有知,恐怕也会抱一声怨:老哥啊,你迟到了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