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横店之旅


  与几个新相识在上海参加了个旅行团,到横店游玩度周末。
  横店位于浙江中部东阳市境内,导游半开玩笑说,横店是全中国造假造得最厉害的城市。这其实无贬义,反之还是对横店的一种赞美,因为横店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影视城,汇集近二十个跨越时空,集聚中国各地域特色的拍摄基地。
  两天下来,我们共参观了五个大型的景点。一开始大伙儿是非常兴奋的。参观的第一个景点是明清宫苑。穿过太和门,我们来到太和殿广场。我们认出那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菊花台和菊花海的所在地。虽然已没有菊花,但置身在广场内,想象自己是两军对阵的万人场面中的一员,大伙儿终于可以真正感受到电影场景的壮观。
  之后,到了秦王宫,那是电影《英雄》的诞生地。大家又是兴奋一阵,赶紧拍照留念。隔天大伙儿参观了《清明上河图》,我们成了张择端画中的北宋时代一员,看到实实在在的汴河,走过横跨汴河上的虹桥,还能在茶坊酒肆门前拍照留念。
  就这样一站一站的参观,巴士上了又下,下了又上,最后乘约五个小时的巴士回上海。
  回到上海,友人笑说,如果我们没有在横店拍照,他还真不大记得在横店具体看过些什么,只记得有很多宫殿,很多古代建筑,很多桥。哈,其实我也略有同感。到“中国好莱坞”一游就像看电影一样,过程精彩,让人兴奋不已。但散场后一切恢复平静,甚至可能还忘了当中的细节。二日游千年,实在太快。中国历史还真需慢慢品味,细细咀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