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狗爱


  “我好喜欢狗狗哦!”看着夕阳,洁仪躺在俊雄胸上,酷黑的摩托车在他们的身后,他们一起在海滩上享受二人世界。
  天黑了,俊雄骑摩托车载洁仪回家。洁仪的双手紧紧抱着俊雄的腰,颈项戴着俊雄刚送她的项链,仿佛要时间停留,永远留在这一分一秒钟。
  另个早晨,洁仪刚起床,项链突然不见了,怎么也寻找不到,只好发简讯给俊雄。在等待俊雄的简讯时,洁仪看了新闻频道,“有一名为李俊雄的男子,昨晚凌晨在一场车祸中不幸丧命,他骑着一辆黑色的摩托车……”洁仪听不下去了,含着眼泪冲出去寻找俊雄。
  洁仪在医院见到他,但已是死去的他。俊雄的衣服被洁仪的眼泪给弄湿了,手,也被她抓暖了。俊雄,她放不下。
  俊雄死了几个月,洁仪依然无法忘记他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那天她躺在他胸上看夕阳;双手紧紧抱住俊雄的腰……无法专心上班的她,常常被老板责备;回家也没心情做家务,生活仿佛跌到谷底。
  一个月后的早晨,洁仪依旧看新闻报道。突然,她听到有只小狗在门外汪叫。好奇,她走了过去,发现那只狗好可怜,怎么叫都不肯走。洁仪喜欢狗,给他取了个“小俊”的名字,把它留下了。不久,它成了洁仪依赖的一个避风港,一个依靠。
  从那天起,很多奇妙的事发生。例如洁仪突然很喜欢向日葵,隔天窗外就出现一支向日葵;她想吃冰淇淋,冰箱就出现她最爱吃的冰淇淋;想念俊雄时,小俊会很奇怪的跑来,投入洁仪的怀抱,给她安慰,给她温暖。
  有了小俊每天聆听她的故事,小俊的温暖,她的工作有了进步,生活也过得非常开心,她也慢慢放下了俊雄。
  几个星期后,洁仪睁开眼睛却没听到小俊的吠声,没有看到小俊的身影。“小俊?”洁仪一边叫着它的名字,一边翻整个屋子的每个角落。
确定小俊已经不见时,洁仪回到床边,无助地躺在床上,湿了眼眶。模糊的眼睛望向窗外,突然发现向日葵旁有张字条,字条旁就是她遗失很久的项链。
  她含着眼泪走了过去,把它们拿起来,坐在床边读。看完了,她似乎崩溃了。
  字条上写着:宝贝,对不起,不能永远陪着你,我得走了。项链我一直都帮你保管好。我不在,以后可要记得你的东西放哪儿,别再失去了。放下我,快乐的活下去吧。洁仪,我爱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