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稍作改变

在旅游方面,我既不是一个富有探险精神的旅行者,也不喜欢赶鸭式的随团旅游,因此想要以一点轻松自助的旅游,加上一点点冒险的方式游览东南亚。这些年来虽然以这样的方式和朋友游览泰国,但我多少还是有点依赖朋友,从订购机票,住宿都由朋友一手操办,然后就轻松地跟他上路。这一次,我得独自一人飞到吉隆坡的机场,然后从那儿独自坐巴士,坐快速火车,再转单轨列车到目的地和朋友会合。

  朋友在我出发的前一天从吉隆坡打手机给我,叫我记下从机场到旅店的详细行程,比如:出了机场去第六柜台处买火车票,然后上巴士,巴士就会载你到火车站,下车后去找单轨列车站;上了列车应该在哪一个站下车,出了闸门应该走哪一个出口,经过哪家银行,走过哪间快餐店,都详详细细给我说明。因此人还未到那儿,脑海里已经勾画出自己所想象的一物一景,但等到亲历其境,发觉和想象有些出入,于是除了凭自觉,还靠自我判断、问路,最后找到朋友住的酒店。

  在吉隆坡,除了参观一般的景点,也去一般游客不会去,以印度人为主的基督教堂、斯里兰卡庙宇。同时还花了不少时间,费了不少唇舌,走了不少冤枉路,找到一间建在私人住宅区,外表看起来像学校,里面却富有现代色彩的佛寺。从那儿要回饭店时,已经是晚上11点,还未走出佛门,顺便问一对父女在哪儿可以搭到德士,热心的父女于是载我们到快铁车站,赶搭最后一趟列车。

  在那几天,我们也逛书店,我买了几本华文书,朋友则买了一本描述大马著名女导演雅米斯生平事迹的英文书。走累时,我们会坐在咖啡店,一面喝茶,一面阅读,交换读书心得,为我们的旅途带来几许写意。

  这趟旅游给我的启示是:生活是可以很单调的,但稍作改变,枯燥的生活,也可以变得精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