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电脑乐与怒


电脑这玩意儿,顺手时令我快乐,不顺手使我愤怒。在拥有电脑之前,我手写中文稿件,用打字机打英文信件;成为电脑奴之后,中文英文都依赖它,它一出现技术问题,我就急得团团转,像热窝上的蚂蚁。
  在今天之前,无论我如何焦急,用手机简讯联络同学,一定能得到他的帮助,他是位电脑专才,电脑商店准时开门,延迟关门,无论用多少时间,都替顾客解决所有的问题,顾客愁眉苦脸的找他,欢天喜地的离去,他们的问题电脑,被他的高超技艺驯服咯!
  在今天之后,如果我的电脑出现问题,我只能大发脾气,踢它几脚,把它丢进垃圾桶。同学和他的太太,在经营电脑商店多年后,决定在上周末停止营业,把租金越来越贵,贵到离谱的店面,退还给贪得无厌,得寸进尺的商场管理层。
  以前的电脑商店,在努力经营之后,取得理想盈利,近年电脑业陷入恶性竞争,售价不断的滑落,利润越跌越低,在这样的困难时期,商场管理层竟然提高单位的租金,同学说亏本了好几年,不想再支撑下去,夫妻俩决定“金盆洗手”,把全副心思,转向担任电脑顾问,收入全凭知识,不必投资买货,更不必缴付高昂租金。
  他飞向自由天地,我感到失魂落魄,除了第一台“窗口”(Window)电脑和两台苹果(Apple)电脑之外,我所有的“窗口”都是向他采购,前星期五紧抱无法充电的“富士通”(Fujitsu)电脑,到他那儿求救,听到他结束营业的消息,整颗心沉到谷底,我心爱的“富士通”电脑,自九年前向他购买,一直用到最近,才出现充电问题,这台电脑性能优越,非常长寿。
  电池老旧,他吩咐胖胖的伙计,替我找一台新电池,帮我充电,延续“富士通”的寿命,真是非常感激他。一般的笔记本电脑,寿命只有四到五年,他卖给我的“富士通”长命百岁,真是奇迹。
  我开始用电脑后,每天都离不开它,几年前开始用中文软件,写稿快速方便,但近年常在稿里写白字,同音异义,因为中文电脑,把同音的字以号码排列,咱们根据号码选字,我近年患老花眼,明明应该按1,我却按2,出来的词句四不像,气死我!
  他售卖“窗口”的商店结束营业,看来我得转向,慢慢改吃“苹果”了,我在广告公司工作时,掌握“苹果”的基本技巧,很好用,很顺手,难不倒我这电脑白痴。
  祝贺同学和他太太,从此只有电脑乐,远远离开电脑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