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美满婚姻


  晚餐与好友话语不羁,我们的话题没有句号,涓涓细细,忘了时间。
  搭上最后一班地铁,已是11点左右,欲给先生一个电话,手机没电。待抵家已是夜阑人静。准备面对先生的抱怨,先生听到“咔啦”的钥匙开门声,立即从房里出来迎接我,他接过我的包包,关心地问:“与珠谈得还愉快吧?”
  我说:“对不起!想打电话告诉你迟回,手机却没电。”“没关系啦!现在就去充电。”说着,他若无其事地走回书房,继续打着他的电脑。我和他有一搭没一撘地闲聊着。
  结婚10多年,我们依然如胶似漆,但不是枷锁。我们尊重彼此的生活空间与朋友,偶尔亦会参与彼此的朋友聚会。我有两位异性知己,偶尔会发简讯分享生活,这些简讯却又成为与先生的共同话题。若说婚姻容不下一粒沙子,但我的先生心却如海洋,包容我的所有。这包容是建立在稳固的婚姻基础与信任上。他的善解人意,让我更加疼惜他。自由不是让我随意放逐,拿捏适度是我的自省。
  心胆相照,我们从不去检查对方的皮包、手机或擅自开启彼此的信件。先生性格内敛,但因我的童心未泯,古灵精怪,让他在家亦爱嬉闹。尽管生活奔忙,我们每天有分享不完的话题。一次,他加班夜归,我伫立窗前等待,俯瞰中瞥见他如临大敌,急遽奔跑着,我自忖发生什么事?他一返家,气喘吁吁地说:“见到厨房灯亮着,我很开心你还没睡,可以跟你多讲几句话。”他的赣直让我感动。
  虽然他不能给我最好的物质享受,但他会和我一起分担家务事;挫折时需要他的扶持,他总是在那聆听。那年母亲病重,先生每个星期不辞劳苦与家人陪着母亲一同去求诊,对我及家人的付出毫无怨言。需要往新加坡的哪一角,他风尘仆仆的电单车,永远载着我幸福地奔驰着。
  然而,婚姻路上难免有风雨,我们亦携手走过人生许多低潮。我们除了游泳之外,性格及其它兴趣各异,但我们相辅相成,彼此接纳与分享,让我们婚姻弥久如新。信任、付出、包容、关爱加多点幽默,都成为我们这10多年婚姻的座右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